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三菱将投资100亿日元在华建发动机厂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4-27  浏览:


  据悉,三菱汽车将投资100亿日元(9,200万美元)在中国建立发动机厂。新厂投入生产后,年产能预计将达150,000台,届时将为国产三菱欧蓝德提供发动机。


  据了解,三菱汽车和广汽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汽车将在湖南省建设新工厂,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动工,计划2018年12月开始投产。


  《日经网》指出,三菱之所以决定在华建发动机厂,是因为目前我国SUV和电动汽车的需求快速上涨。一直以来,三菱将中国市场视为主要收入来源。三菱希望新的发动机工厂能够有助于其应对中国市场的变化,增强其SUV产品在华竞争力。


  目前,国产欧蓝德的发动机是三菱从日本进口。一旦新工厂为三菱国产车型提供发动机,三菱汽车可提高与丰田、日产、本田和马自达产品的竞争力。据悉,上述日系汽车制造商都已在华生产发动机。


  据IHS Automotive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达3020万辆,较2016年销量攀升10%。其中,SUV销量有望劲增28%,超过整个汽车行业销量的增幅。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发动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