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复星医药投资10亿建原料药工厂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10-30  浏览:


  2016年以来国内包括维生素在内的多个原料药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部分产品价格甚至上涨了50%以上。此外,原料药垄断现象依旧严重,也是造成原料药市场断供和价格疯涨的主要原因。此次复星医药子公司筹建原料药工厂,势必可以减少原料药问题对于自身药品研发生产的困扰。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药友”)与湖南省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投资协议》。协议显示,合作双方经友好协商,就重庆药友在湖南省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原料药生产基地等相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


  据了解,双方的本次合作预计投资10亿元,合作规划用地面积约316亩,分三期建设:


  一期用于原料药新产品及公共设施建设;


  二期用于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生产;


  三期预留为国际化制剂生产基地建设。


  预计,该原料药生产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0亿元、年均利税约人民币4亿元。


  其实,市场上许多原料药企业都承受巨大压力,忧心忡忡。


  近期,随着环保监管愈加严厉,全国范围的原料药企业均受到影响,原料药的价格也频频上涨。


  据国联证券研报指出,2016年以来国内包括维生素在内的多个原料药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部分产品价格甚至上涨了50%以上。此外,原料药垄断现象依旧严重,也是造成原料药市场断供和价格疯涨的主要原因。


  此次复星医药子公司筹建原料药工厂,势必可以减少原料药问题对于自身药品研发生产的困扰。


  复星医药公告也表示,该项目确实有利于强化公司在中部地区药品制造产业的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本集团药品研发能力及国际化水平。


  不过,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开展具体合作事宜。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原料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