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384亿元中移动通信工程设计第一大标结果公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12-27  浏览:


  12月27日消息 昨日晚间,备受关注的业界设计第一大标“中国移动2018-2019年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中采购”项目公布结果,共有25家企业中标,其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移设计)以斩获200.3亿元的成绩成为最大的赢家,中标份额占比达到了52.17%。


  据悉,中国移动在11月16日晚间,发布了“2018-2019年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公告,项目预算为177.6亿(不含税);11月17日,中移动又发布该项目的变更公告,预算金额再升级,含税预算达384.2亿。


  据此前报道,本次项目涵盖了中国移动31个省公司、2个直属单位(研究院、信安中心)、9个专业公司(政企分公司、物联网公司、深圳公司、苏州研发中心、杭州研发中心、咪咕公司、互联网公司、铁通公司、在线服务公司)的2018-2019两年的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工作。


  本项目共划分143个标段,此次开标141个标段(标段138、141未开标),开标金额共383.9亿元。专业涵盖无线网(除NB-IoT外)、传送网、核心网、业务网、支撑网、承载网、电源7个通信工程设计专业。


  从整体中标情况来看,共有25家中标企业。最大赢家毫无悬念是斩获200.3亿元的中移设计,中标份额占比高达52.17%;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以34.7亿元排名第二,占比9.04%;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中标28亿元排名第三,占比7.29%;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以23.7亿元位居第四,占比6.18%;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研中标20.4亿元排名第五,占比5.33%;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以17.1亿元,排名第六;排名第七的是天元瑞信通信,中标7.9亿元;广州杰赛科技以6.5亿元排名第八。


  据查询,中移设计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直属设计企业,注册时间为2004年3月15日,具有承担各种规模信息通信工程、通信信息网络集成、通信局房建筑及民用建筑工程的规划、可行性研究、评估、勘察、设计、咨询、项目总承包和工程监理任务的资质;持有电子通信广电行业(通信工程)甲级、电子系统工程专业甲级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具有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具有承担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投资咨询评估资格;业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可承接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是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通信委员会的组建单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