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撰写项目申请报告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26  浏览:


  一、2004年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主要内容:

  1、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2、转变政府管理职能,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

  3、完善政府投资体制,规范政府投资行为;

  4、加强和改善投资的宏观调控。

  二、在转变政府管理职能内容中明确提出改革项目审批制度,对于企业投资项目将原来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改为项目备案制和项目申请报告核准制。政府投资项目只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不再审批开工报告等。由此申请报告作为建设项目申报的正式文件实行。

  三、随着《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于陆续发布了一系列配套文件,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第19号令《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第21号《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第22号令《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规范不同投资主体进行投资项目的核准办法。

  四、随着申请报告核准办法的发布、实施,各地对报告的格式,报告事由的阐述因理解不同深度不一,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以发改投资[2007]1169号文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项目申请报告通用文本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执行,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要求,从维护经济安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优化重大布局、保障公共利益、防止出现垄断等方面对建设项目进行审查。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