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项目申请报告的两大关键要点是什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26  浏览:


  按照《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的文件精神,按照“谁投资、谁决策、谁收益、谁承担风险”的原则,在固定资产投资领域要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加强和改善投资的宏观调控,落实企业投资的自主权。《决定》发布后对于固定资产投资区别两种情况需要注意。

 

  一、不使用政府投资的,一律不再实行审批制,区别情况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对属于《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里的项目实行核准制,但政府也仅是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角度进行核准,效益如何也是企业自己的事。目录之外的其他项目则无论规模大小,都改为备案制。

 

  二、使用政府投资的,仍采用审批制,需撰写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

 

  实行核准制的项目需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代写项目申请报告,着重关注项目的外部性、公共性影响,如保障公众利益、防止出现垄断、保护生态环境、优化重大布局、维护经济安全、合理开发利用资源等要素。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