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如何撰写建设项目用地申请报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26  浏览:


  对于企业开展的工程、建设、项目、课题、科研、产业等而言,首先要解决土地征用问题,因此一份好的企业项目用地申请报告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华经纵横整理建设项目用地申请报告如下:

 

  一、建设单位基本情况

 

  项目申请报告主要内容:建设单位设立情况、性质(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驻京部队或其他性质单位)、业务范围和本单位现有用地情况。

 

  二、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内容:项目用地申请报告建设的相关背景、必要性;项目拟用地选址规划依据和具体位置,建设项目用地总规模、用地性质、建筑规模以及功能布局等建设方案详细内容,项目投资总额和资金来源;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已经取得的相关批准文件;其他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

 

  三、建设项目用地情况

 

  主要内容:建设项目用地总规模及确定的有关依据、标准等;建设项目用地的现状权属情况,包括总用地中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面积,用地现状中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面积情况,占用耕地或基本农田的面积,占用耕地的及补充方式、标准和资金落实情况;

 

  项目用地申请报告用地方式(包括征收、占用)等情况;建设项目相关用地指标情况,包括建筑密度、容积率、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或分摊土地面积)情况等。

 

  四、 项目用地申请报告附件

 

  1、企业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书(复印件);

  2、法人身份证明及委托书(复印件);

  3、地形现状图(原件加盖公章);

  4、相关批准文件或其他辅助资料。

 

  在开发区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内资内联企业,可以有偿使用开发区的土地。 在项目用地申请报告中还要显示出:在开发区内施工的施工单位,因施工需要,可以有偿临时使用开发区的土地。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