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广药集团将与五粮液合作打造全新保健酒品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9-15  浏览:


  9月14日,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上,广药白云山制药集团总经理黎洪透露,广药集团将与五粮液集团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保健酒品牌,将依托五粮液的制酒优势,加入广药的配方,生产保健酒系列产品,初期投资约10亿元,力争产品明年推出市场。


  黎洪分析,国内保健酒市场方兴未艾,“目前每年的消费市场在200-300亿元。”业界分析,保健酒市场份额年增长幅度达到30%,已成为国内酒业公认为继白酒、葡萄酒和啤酒之后国内酒业市场的第四大市场。


  广药集团在保健酒方面的布局由来已久,此前白云山集团已与贵州茅台等公司合作,打造了“白云山神农”酒。此次布局四川,是白云山集团开拓药酒市场的另一个大动作。黎洪表示,也希望依托四川的白酒产业基础、大健康产业基础和和广阔的白酒消费市场,推出更适合四川的保健酒产品,深度开发四川市场。


  除了保健酒之外,此次广药集团还将加深与四川在保健食品、智慧药房等方面的合作。黎洪透露,此次进出口展之行,广药集团已计划到内江考察无花果产业,未来有望与内江合作,打造一款无花果饮品。据了解,今年4月,广药集团与四川省投促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曾表示,王老吉将“加上”四川味,具体来说,就是将依托王老吉的品牌、人才、渠道优势,推出富有四川特色全新的产品。无花果饮品或许成为首个“王老吉+”。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保健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