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东风本田一体化”投30亿建全新发动机和底盘车间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4-24  浏览:


  项目名片


  “东本一体化”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位于大亚湾西区新兴产业园区,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于2016年9月正式投产。此次启动建设的二期项目投资总额为30亿元,将建成全新发动机和底盘车间。项目预计2018年1月厂房建设完成,达产后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能力预计提升至每年200万台。


  4月14日上午,在大亚湾区西区新兴产业园区,随着强夯机的铁锤砸下,投资30亿元的“东风本田一体化”项目二期建设正式启动,预计明年1月完成主体建设,达产后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能力预计提升至每年200万台,将为在中国的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汽车(中国)三家整车公司提供整车主要零部件配套。


  达产后生产能力预计提升至每年200万台


  “东风本田一体化”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建设规模为200万台整车配套零部件产品,厂房总建筑面积约18.4万平方米,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二期项目投资总额为30亿元,预计明年1月完成主体建设。“东风本田一体化”项目达产后将为在中国的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汽车(中国)三家整车公司提供200万台整车主要零部件配套。


  据介绍,该项目将投入8000多万元导入先进环保设备,建设超过10万平方米屋面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机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先进设备及工艺,以新工厂搬迁为契机,导入更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工艺及高端设备,在品质、管理、供给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建设智能化工厂加快转型升级


  在去年3月实现量产的“东风本田一体化”一期项目铸造3线车间看到,大型设备轰鸣,一件件做工精良的汽车零部件源源不断地从自动化作业平台上输送出来。一期工程铸造3线采用了目前国内汽车零部件铸造领域最领先的黑砂铸造、真空砂处理设备和双工位静压造型自动化技术,与之前同类生产线相比,人员减少了一半,而效率却增加了一倍。目前,“东风本田一体化”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底盘类铸件、发动机类铸件和锻件,年产规模为80万台铸件和100万台锻件的整车配套毛坯生产能力。


  据介绍,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扎根大亚湾区23年,目前已成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龙头企业,员工由成立之初的88人增加到目前的2440余人,已建成底盘部品、发动机部品年产120万的整车配套生产规模,去年总产值27.65亿元、销售额27.56亿元、纳税额3.41亿元。


  “公司的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道然介绍说,作为省、市重点项目,该公司将以建设智能化工厂为目标,实现产品和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零部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