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为中石油打造5.3亿大型石化项目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7-09-15  浏览:


  南理工获全国大学生化工竞赛一等奖


  南理工5位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为中国石油公司完成了一项总投资5.3亿元的大型石化项目的设计工作。在被誉为全国化工“奥林匹克”赛事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上,该方案从全国265所高校的1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据负责指导学生完成设计的南理工化工学院钟秦、张舒乐等老师介绍,甲硫醇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合成原料,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硫化氢综合价值极高。他们此次的设计以独山子石化炼油厂的真实项目为蓝本,专门为他们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硫化氢废气综合资源化利用的方案。


  “方案涵盖了年产5800吨甲硫醇生产装置;确保整个生产过程平稳运行的辅助装置;车间与厂区3D布置;可行性论证;经济核算;给水排水、供电、供汽、供热、制冷等公用工程以及确保原料与产品安全运输等方面内容。”团队负责人唐瑜蔚介绍,炼油厂每天产生的大量含硫化氢的废气和甲醇可作为生产原料,结合下游产业的需求,做成各种肥料和饲料。


  她说,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该项目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同时,不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危害,完全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项目投产3年后就能产生收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石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