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日产计划在华投资600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8-02-08  浏览:


  据英国路透社2月5日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联合其合资伙伴东风汽车在中国投入600亿元人民币,旨在脱离“第二梯队”,跻身于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前三强。


  近二十年,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占据了大部分中国汽车市场,两家在2017年的销售量均为400万辆,而日产2017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为150万辆。日产计划到2022年将年销售量提升至26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准备将电动汽车和启辰品牌作为“Triple One”中期战略的重心,同时提高轻型商用厢型车和卡车的销量。


  电动汽车战略包括2022年前将日产品牌汽车年销量提高50万辆至160万辆,以及将公司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年销量提高10万辆至15万辆,不过,更重要是日产汽车的电气化计划。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表示,合资公司将推出多达20款的电动化车型,采用纯电电池动力和e-power混合动力,争取到2022年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70万辆左右,该计划涉及到除轻型商用厢型车外的所有品牌。


  日产计划经中国供应商直接在当地采购电动机以及其他重要部件,从而降低成本,形成大规模电动汽车生产,为此,日产计划在2019年在启辰旗下推出三款低成本电动汽车。关润预计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需求大,将带来收益,但并未详细说明。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