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海油合资项目累计引进外资近300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08-14  浏览:


  8月13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与外资企业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加快推进荔湾气田、蓬莱油田等多个合资项目。


  截至目前,中国海油与近百家国际石油公司在中国海域合作开发了10余个大型浅水及深水油气田,累计引进外资近300亿美元。


  中国海油称,今年以来,在全球跨国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哈斯基、康菲、壳牌等国际公司均表示了与中国海油保持合作、共克时艰的信心。


  目前,中国海油与哈斯基中国公司合作开发荔湾3-1、流花29-1等南海深水天然气田,双方发挥技术优势,实现海上油气合作开采的创新与突破。今年上半年,合资公司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天然气产量超计划2亿多立方米。


  由中国海油和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康菲中国)合作开发的蓬莱油田各项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中国海油蓬勃作业公司总经理王国栋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推进重大项目的保供保产、安全生产、稳产上产。


  今年5月,蓬莱19-3油田4区调整和蓬莱19-9二期开发项目投产,较原计划提前48天。


  中国海油介绍,2014年以来,康菲中国在与中国海油合作中不断增资,6个油气开采平台陆续投产。目前,蓬莱25-6油田L平台组块陆地建造已顺利完工。


  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中国海油正与康菲中国研讨周边区域开发计划。


  在稳定外资存量的同时,中国海油的外资利用还不断加码,努力扩大增量。


  今年5月,中国海油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广东省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近400亿元的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落户大亚湾。


  此外,中国海油还与壳牌东方贸易公司签署采购两船碳中和液化天然气(LNG)资源购销协议,首次为中国大陆引进碳中和LNG资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油气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