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5000万美元 苹果收购AI及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10-29  浏览: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一家位于巴塞罗那的从事AI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初创公司——Vilynx。


  据悉,该笔交易金额达约5000万美元。


  据报道,Vilynx开发了一项利用AI分析视频并理解视频内容的技术。该公司官网指出,“识别系统识别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的面部信息。而“理解”是知道这个人是乔丹,前NBA篮球运动员,曾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后就读于北卡罗来纳大学。”


  苹果可能会将这项技术应用到语音助手Siri和搜索引擎上,除此之外,还可以应用在相册、电视和新闻APP的推荐引擎等,以向用户展示更多的相关内容。


  与此同时,知情人士表示,Vilynx约有50名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仍会留在苹果,其中包括Vilynx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长鲍斯特(Elisenda boui-balust)。


  另外,苹果也将保留Vilynx在巴塞罗那的办公室,并计划将其打造成公司在欧洲的主要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之一。据悉,苹果已经开始为该办公室招聘工程师。


  近年来,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的数量不断增长。2020年,苹果还收购了Xnor.ai,Inductiv以及Voysis。可以说,苹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努力从未间断。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