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项目能源消耗和能效水平评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6-23  浏览:


  (1)参照《项目年能源消费统计表》(国家统计局P201表)等,计算评估项目消费的能源品种、来源及消费量,计算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


  (2)根据项目工程资料数据,按照《综合能耗计算通则》(GB/T2589)等标准,按用能工序、生产工序等各环节核算(测算)能源消耗量及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明确计算方法、计算过程、数据来源等);


  (3)参照《企业能量平衡通则》(GB/T3484),编制项目能量平衡表或能源消费实物平衡表、能源网络图,分析项目能源购入贮存、加工转换、输送分配、终端使用的情况,发现节能薄弱环节和节能重点环节。能量平衡框图见下图。

能量平衡框图


  (4)计算分析项目能效指标,采用标准比照法、类比分析法等方法进行能效水平分析评估。指标主要包括单位产品(量)综合能耗、可比能耗,主要工序(艺)单耗,单位建筑面积分品种实物能耗和综合能耗,单位投资能耗等。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