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节能评估--用能方案评价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6-23  浏览:


  包括项目所在地的能源供应条件、各用能系统方案的选择评价。可采用如下评估方法:


  政策导向判断法。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按照北京市能源发展战略、城市供热发展规划和合理开发、利用、保护资源的原则,优先发展再生水源热泵,积极发展地源热泵,适度发展地下(表)水源热泵,逐步提高热泵系统在城市供暖中所占比例。因此,在条件允许的地区可选择利用热泵系统进行供热制冷,充分利用余热和可再生能源。


  标准规范对照法。如按照《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05)5.4.2条规定,除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略),不得采用电锅炉、电热水器作为直接采暖和空气调节系统的热源。因此,电锅炉和电热水器的使用是有严格的限制条件的,用高品位的电能直接用于转换为低品位的热能进行采暖或空调,热效率低,运行费用高,是不合适的。


  能源平衡分析法。如某项目拟由蒸汽型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提供空调冷源,所需蒸汽由自建燃气锅炉房提供。建设单位选择此方案的原因是可以利用2000年预留的蒸汽型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及2005年“煤改气”预留的燃气锅炉等设备。建设单位选择的夏季制冷方案可以使原预留设备得到充分利用,但由燃气锅炉产生蒸汽,再由蒸汽驱动溴化锂吸收型制冷机组,经过燃气--蒸汽--制冷两次转换,其能源转换效率较低,用能方案不合理。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