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如何撰写项目可研报告中“财务评价 ”?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7-17  浏览:


  财务评价华经纵横整理如下:

 

  一、项目投资现金流量预测

 

  根据有无对比的原则,根据项目的产品方案、建设规模、工艺技术方案等要求,对项目投资可能产生的现金流量进行估算:

 

  1、项目投资估算,包括设备购置、安装、土建工程及其他工程费用,生产前的各种资本支出和流动资产投资;

 

  2、产品销售收入或项目提供的服务营业收入预测;

 

  3、项目在运营期内的各种运营和维护费用预测,根据估算及预测结果,得出投资方案的现金流量。

 

  二、投资方案财务评价

 

  根据项目投资方案现金流量预测结果,编制固定资产投资估算表、流动资金(周转资金)估算表、主要产出物与投人物价格表、单位产品生产成本表、固定资产折旧表、无形资产及递延资产摊销估算表、经营成本估算表、销售收入及销售税金计算表等辅助报表,并在此基础上编制项目投资现金流量表,计算各年的息税前利润,评价项目投资的财务盈利能力,进行投资决策。

 

  三、融资方案财务评价

 

  对于投资方案财务评价可行的项目,应进一步进行融资方案分析,选择最佳的融资方案。投资方案分析的对象是项目本身,融资方案分析的对象则是项目的融资主体,如果项目的融资主体不是项目本身设立的项目公司,就要对项目所依托的整个企业进行分析。主要分析内容包括:

 

  1、根据融资主体的资产负债结构及信用状况等因素,分析各种可能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

 

  2、根据项目本身的盈利能力及整个融资主体的财务状况,分析应采用的财务杠杆水平,进行财务杠杆分析,选择资产负债结构比例及融资方案;

 

  3、根据融资方案,计算融资成本,编制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该表除包含项目投资现金流量的预测结果外,还应包括建设期及生产运营期借款还本付息、股利分配、税收支付等引起的项目融资主体本身完整的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进行财务可持续性分析;

 

  4、计算所得税后现金流量,评价权益投资的盈利能力及对股东财富增值的影;

 

  5、进行融资主体的债务清偿能力分析。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