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如何分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融资方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7-17  浏览:


  分析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中资金来源和融资方案,当然离不开具体的融资环境,面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解决好项目前期工作中的融资问题,需要了解现代投融制度的惯例做法,才能面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解决好项目前期工作中的融资问题。华经纵横整理分析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中资金来源与融资方案如下:

 

  一、项目的投资与建设拟采取公司融资方式还是项目融资方式?

 

  二、若采取公司融资方式,则需说明:

 

  公司近几年的主要财务比率及其发展趋势、权益资本是否充足?若不充足,如何扩充权益资本?建设期内公司提现投资的可能数额,若提现不足以满足投资需求,拟采取哪些变现措施?原股东对这些设想持何态度?债务资金占多大比例?公司既有的长期债务及资信情况、所拟各渠道债务资金的数额、成本、时序、条件及约束、债权人的承诺程度等;

 

  三、若采取项目融资方式,则需说明:

 

  权益资本的数额及占总投资的比例,各出资方承诺缴付的数额、比例、资本形态和性质、及承缴文件、各出资方的商业信誉(对外商要有资信调查报告) 、投资结构的设计、筹措债务资金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与公司融资时基本相同;

 

  四、无论采用何种融资方式,当使用政府直接控制的资金渠道时,要说明政府的态度和倾向性意见、当使用债务资金时,要作债权保证分析。

 

回到顶部 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