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竞争对手调研方案


 竞争对手调研概述

竞争情报指的是企业敏感的核心信息,它包括财务,新品研发,市场策略,产品成本信息等,竞争情报具备保密性,敏感性,实质性,不易获得等特征。竞争对手调研能帮助企业解决:战略定位、业务选择、机构设置、资源分配、能力发展、竞争战略等。帮助企业为获得和长期保持竞争优势奠定基础。


 竞争对手调研价值

情报是经过分析的信息,当这种信息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华经纵横有丰富的竞争情报收集和竞争情报分析经验,有助于管理者预测商业关系的变化,把握市场机会,对抗威胁,预测竞争对手的策略,发现新的或潜在的竞争对手,学习他人成功的经验、汲取失败的教训,洞悉对公司产生影响的技术动向,并了解政府策对竞争产生的影响,从而提高决策效率和企业效益,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利润回报。


 竞争对手调研方案

1、竞争研究的流程
  华经纵横在多年的市场研究中,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提高,逐渐完善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关于“竞争研究模型”。通常,华经纵横对竞争对手的研究包括“辨别竞争对手”、“评估竞争对手”和“选定竞争对手”三个部分。
  华经纵横通常采用的竞争分析流程如下:

  2、竞争研究的内容
  华经纵横竞争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3、竞争研究周期
  通常,华经纵横竞争研究运行体系包括“规划”“搜集”“处理”“分析”和“应用”五个部分。